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数学真有趣!”图书展

                                                                 贡金涛 文/摄

生活中处处充满数学,数学让人们的生活模式发生了变化,很多人也感受到了数学带来的便利,很多人对数学嗜此不疲,但是数学也成了让很多同学头疼的一门学科。许多读者对数学怀有很多疑惑,数学学科是怎样发展的呢?怎样学好数学呢?针对众多读者的疑惑和苦恼,图书馆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一)特推出“数学真有趣!”图书展,本书展通过数学发展史、趣味数学、数学与文化等专题进行图书展示。

数学来自人类对外部世界的观察和思考,伴随着人类发展的整个历史。“数学发展史”专题展示图书有《这才是好读的数学史》、《中国数学史》、《奇妙数学史:从早期的数学概念到混沌理论》、《简明数学史》、《数学时光机:跨越千万年的故事》等。

从小就对数学头疼吗?是时候打碎“数学恐惧症”了!好玩的数学就隐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趣味数学”专题展示图书有《欢乐数学》、《游戏遇见数学》、《原来数学这么好玩》、《数学万花筒3》、《迷人的数学》等。

数学与科学、人文等各个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数学与文化”专题展示图书有《数学美文100篇》,《数学与艺术》,《数学建模优秀论文选编》等。

希望广大读者前来借阅,对数学多一份了解和热爱吧!   

书展地点:图书馆四楼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一)

书展展期:2021年12月26日-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