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寻觅音乐之美”——古典音乐鉴赏活动圆满结束!

乐思诗/文


领略了西方古典音乐的意境和内涵,就如拨开了音乐与心相隔的一层薄薄的面纱,静静走入了音乐所创造的世界中。3月10日,图书馆开展“寻觅音乐之美”——古典音乐鉴赏活动,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对于古典音乐文化的见解、最喜爱的作曲家以及其作品。


音乐没有消除过贫困,没有阻挡过战争,那些缔造出美好音乐的民族,他们照样去屠杀,他们照样劣迹斑斑,音乐没有什么作用。但对于我们来讲,音乐对我们的作用很大。音乐在我们心底,我们爱音乐,可以留住一个随时可以去盼望美好的希望,一个希冀而已。实际上,音乐和所有艺术在人类文明心中的位置是一样的,是一个不停地对美好的追问和探索。也正是如此,我们开展对西方古典音乐文化的鉴赏,可以让大家去品味音乐给我们带来的美好,通过古典音乐的美妙旋律,我们能够找到另一个美妙的空间,这也正是音乐给我们带来的价值作用。


此次活动的的参赛者都讲述了自己最喜爱的作曲家及其作品,《仲夏夜之梦》序曲,《G弦上的咏叹调》,《小夜曲》,《命运》......60几位同学在古典音乐的美妙空间内探寻音乐的真谛。最终,也将会有九位同学的作品将列入获奖名单,经过了活动开展以来的24天时间内,大家对于音乐文化也是各有各的见解和理念。此次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但是大家对于音乐文化的喜爱并不会停止。反而通过长时间和音乐的的接触,将这些保留下来,和这些作品对话,感觉会非常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