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诗文美译”英语翻译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孟晓佳/文  杨占英/摄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调动校内同学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英汉互译水平,了解中西文化差异。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组织了“诗文美译”英语翻译竞赛活动。经过悉心的赛前准备,此次竞赛在4月27日中午11:40准时在明德楼103教室有序开展,孟晓佳老师指导参赛的同学们签到并耐心讲解竞赛规则,杨占英老师组织同学们有序进入赛场。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全校大一学生中共有76位同学报名,66位同学参赛,比赛正式开始后,所有参赛的同学都按照比赛规则开始专心思考,认真作答。


本次比赛是以闭卷笔试形式进行,每位参赛者在规定的15分钟内独立完成,禁止参照任何纸质和电子资料,要求参赛者根据英语语法规则和诗歌表达习惯翻译泰戈尔的三首诗歌,目的是拓展学生学习英语兴致并陶冶文学情操同时丰富英语写作的词汇量。在此次竞赛中郑涵文,吴智娜,管莹莹,梅欣慧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毛薇雅,韩文丽,胡聪辉等同学获得二等奖,邓亚婷,胡杭琪,冯玉叶,龙凤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赛后参赛的同学们纷纷反馈,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不但能够拓宽他们的英语知识,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而且还能丰富他们的大学生活。此次竞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