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疫”路艰辛,书以照明——2022“读书之星”评选暨阅读分享会

黄凯/文  施江楠/摄


为激发宁职院师生的读书热情,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动师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宁职院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2022年度“读书之星”评选活动。根据宁职院图书馆汇文系统2021年12月到2022年4月统计数据,对周尧等前十名教师读者、傅海量等前三十名学生读者进行表彰和奖励!(详细名单见下方附表)。


同时为了学生之间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图书馆于2022年5月18日中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疫时黑暗,书以照明”学生读书之星分享会,分享会由周梦琦老师主持。模具3200的傅海量同学觉得读书应该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书本中的故事也许会让我们在真实社会中学以致用,如果把人比作一个容器,那么书就是是放在容器中的物品,多读书就能使人本身感到充实,坚持读书,爱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工业机器人3202的谢阳阳同学认为不要带着目的性的去选书,读书要真正体会阅读本身,体会阅读带来的快乐。


在读书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侃侃而谈。有的同学推荐自己阅读过的好书,分享自己从中所获得的感悟与收获;有的同学总结自己多年的阅读经历,分享关于促进阅读的好方法。大家还针对阅读过的同一本书进行探讨,气氛非常热烈。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多姿多彩!本次的“读书之星”评选活动和分享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收获和鼓励。少年正是读书时,让我们共同携手,拿起书本,深耕文字,在阅读中绽放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