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诗香雅韵——中国经典诗词图书展

蔡靖  文/摄


诗词作为中国文学大花园中的瑰宝,一直为人们所传唱,所咏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路历程。纵观中国诗词的发展过程,以《诗经》为开端,奠定了中国诗词的主旋律和创作风格。此后战国的《楚辞》、两汉的五言古诗、唐代的诗歌、两宋的词、元代的曲都成为了中国文学史上的不朽丰碑。


本次书展精选一批中国诗词作品中的上佳之作,为读者带来《中国传世诗词100名篇》、《茶诗三百首》、《中国最美古诗词》、《乐府诗集》、《楚辞选》、《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话说唐诗》、《唐诗酒趣》、《唐诗茶趣》、《杜甫诗集》、《中华经典古诗文选》、《古代闺恋诗词三百首》、《经典古诗词1600句》、《唐诗百品》、《千家诗》、《王维诗》、《杜甫诗》、《白居易诗选》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著作尽显光芒,值得驻足而观!让我们一同感受中国诗词的无穷魅力!


其中《唐诗酒趣》一书收录了历代诗人笔下的“酒”诗。书中不仅提供了诗作原文,还疏通了诗中难点,解说了诗歌含义,反映了唐代的饮食文化。图书各附与诗歌内容搭配的图画一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适合广大诗歌爱好者阅读。


书展地点:图书馆三楼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


书展展期:2022年5月27日—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