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书香校园,求知人生”——图书馆召开讲书达人参赛学生座谈会

乐思诗 文/摄


5月24日中午,在图书馆自有书屋举办了一场讲书达人参赛学生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互相交流讲书过程中的困惑,以及对后续讲书系列视频的看法和建议。图书馆馆长戚音、活动部老师乐思诗及成功晋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讲书达人活动复赛的人员参加乐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图书馆馆长对大家的潜能加以肯定和赞赏,称赞大家对书本内容的提取精炼且到位,并在文案中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参加这个活动的途径,以及所选择讲解的书籍与自己的故事等,并针对本次活动所存在的一些不足,如时间跨度大、推广有所欠缺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戚馆长提出,要将讲书达人活动做深,每位参赛人员都是好书阅读的引领者、推广者,要积极发扬学生的热情与创新思维,推动阅读,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博览群书广泛阅读,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增加大家的阅读量。图书馆也希望通过讲书达人的活动来激发宁职院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图书馆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


积跬步方能行千里。相信随着一点一滴的积累,阅读也会对大家的人生产生重大的影响,人生与书之间有着强烈的联系,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