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主题活动

“欢乐教学——数学世界探索记”书展

周红蕾 文/摄


数学处处有生活,生活处处有数学。很多人感受到了数学带来的便利,有些人对数学嗜此不疲,但是数学也却也是让很多同学头疼的一门学科。许多读者对数学怀有很多疑惑,数学学科是怎样发展的呢?怎样学好数学呢?针对众多读者的疑惑和苦恼,图书馆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一)特推出“欢乐教学——数学世界探索记!”图书展,本书展通过趣味数学、数学与文化等专题进行图书展示。


从小就对数学头疼吗?是时候打碎“数学恐惧症”了!好玩的数学就隐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趣味数学”专题展示图书有《欢乐数学》、《有趣的数学旅行》、《数海拾贝》、《数学万花筒3》、《美丽的数字》《看漫画,学微积分》二十余册等。


数学与科学、人文等各个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数学与文化”专题展示图书有《数学美文100篇》,《数学与哲学》,《数学与人文》、《数学与教育》等。


希望广大读者前来借阅,对数学多一份了解和热爱吧!   


书展地点:图书馆四楼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一)


书展展期:2022年11月26日-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