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提升信息素养,助力数字校园建设——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主题讲座

杨春平 文/摄


为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政策,推进我校数字校园建设,2022年5月25日,图书馆开展了“提升信息素养,助力数字校园建设”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杨春平老师担任主讲人,共有20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杨老师围绕信息素养内涵及其重要性展开论述。杨老师指出信息素养培育是高等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内容,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有助于提升数字校园的建设和运行水平。随后,杨老师详细讲解了信息资源的获取通道,为同学们演示了考级考证类、读书类、综合类、论文写作类等数据库的访问渠道和使用方法,为查找考级考证免费课程、阅览千万本藏书、论文写作等提供了思路。最后,杨老师介绍了图书馆开设的信息素养相关课程,重点讲述了从2021级学生开始实施的阅读学分课程,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提升阅读的数量与质量。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各类数据库,有利于提升信息素养,助力数字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