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窗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服务之窗

“书签寄情志愿同行”——国际志愿者日图书馆志愿活动通知


宁波书藏古今,自古便与书结缘,而小小书签,虽名声不显,却也陪伴一代又一代的文人墨客。“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书签虽小,也可寄情,今天再此处留下、取走一支书签,读书时,是否会回忆今日的情形?他日回首,是否会想起这段青春岁月?由此图书馆举办了本次“书签寄情志愿同行”的活动作为志愿者日活动,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书签收获来自那个陌生的、那个熟悉的“ta”的力量。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5日


活动对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地点:创业大道


活动内容:


1、 你好,未来的我:志愿者提供书签,参与者可以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句话,可以写下自己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憧憬与自己的心情。


2、 你好,熟悉的你:参与者在书签上写下想对同伴说的话,和同伴互换书签。


3、 你好,陌生的“ta”:参与者在书签上写下想要对陌生人说的话,投递书签,其余参与者自行选择一本书,抽取夹在书中的书签。


4、 工作人员将在取得参与者同意后进行留影拍照。


活动要求:书签留言可选择名人名言,个人喜爱佳句,抑或祝福鼓励,形式不限,要求用词文明礼貌。


 


 


 北仑图书馆高校馆


 2022年11月28日